close
安媽最近常受到"驚嚇"
小孩 真的都不知什麼時候在學習跟長大的
 
我的兩個寶貝
同一個"工廠"製造
天天也都膩在一起
卻開始越來越有自己的個性
 
安安 比較不願告訴我們他會什麼
雖然看他眼神知道他會
但總是愛作怪的不願意表現出來
我覺得他是害羞
因為媽媽給他拍手時他也會高興的一直跳
昨天安媽轉著電視遙控器
只聽到旁邊有個聲音唸著:3-7 5-3 6-8
安媽才突然發現安安數字的能力
已經跳脫從一數到十的境界
而前幾天安媽還沈浸著他26個英文字母大寫都會認了的驚喜中
 
安弟 則是個愛表現的小朋友
超愛隨著音樂扭屁股跳舞
雖然還有點大舌頭
但又超愛講話
常常嘰哩咕嚕講個不停
最近會聽到他一個人"對話"
"咦?這是什麼車子啊?
喔!原來是大卡車啊!
小朋友  你真棒啊!"
每次安媽在旁邊聽到都會狂笑
 
其實安媽想想
好像沒有很認真的教他們什麼東西
也沒有像有的認真的媽媽帶他們去上開發潛能課程
(去律動班只是想讓他們知道什麼叫"老師"和"小朋友")
但安媽有個原則
平常在玩時 會給他們聽大量的"東西"
英文教材  童謠  三字經  唐詩  古典音樂  輕音樂
什麼都聽
不一定要達到什麼目標
就是卯起來聽
然後如果可以
盡量帶他們去看真的東西
書上有提到的  巧虎有教過的
盡量去看真實
我會要求自己
只要答應他們的事  就盡量做到
不然就不會答應他們
對他們
我只要求要有禮貌
看到長輩要問好
早上要跟爸媽說早安
晚上睡覺要說晚安
離開要跟人家說掰掰
而且眼睛要看著人家
要會說請幫忙
做錯事要會說對不起
 
有人問過我
怎樣小孩才會像自己要的樣子
我覺得
天天在身邊是很重要的...
他們還小
常會重複的犯錯
需要一直一直的提醒
只有爸爸媽媽會這樣的不厭其煩
其他照顧者不是過於溺愛就是不願意花這麼多精神
所以 爸爸媽媽的陪伴真的是最重要的
不可替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