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昨晚回家用"平常"的語氣說:

媽媽,我今天數學考52分和92分耶!

媽媽心中警鐘大響

想起書上的教導:千萬不要在第一時間去質疑小孩為何考差?

所以媽媽問:是喔!一個考得還不錯,另一個考的不太好耶

你是不是覺得有點難過或沮喪呢?(想用同理切入~)

安安說:不會啊!我覺得很高興~

媽媽說:為什麼你會覺得很高興?

(此時媽媽的理智神經"波"的一聲斷掉了

   其實有點質疑他的語氣了

   什麼專家的叮嚀  在那一刻都飛出我的理智之外)

安安說:因為我以後就可以有更大的進步了~

媽媽聽了這麼正向的想法也一時不知如何糾正

雖然最後我還是跟他討論

希望他不要去追求"更大的進步空間"這個目標

 

後語:為何考52分

        因為沒看題目

         所以整大題寫錯(人家問有沒有?他答數量)

       糊塗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