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重要他人
指的是對於我們個人態度、價值與行為的形成具有極大影響力的人
 
這是發生在最近身邊的故事...
一個是年輕漂亮  即將進入國立大學研究所就讀的妹妹
一個是步入中年 工作表現一直在留校察看邊緣的男子
男子有女友 但卻招惹了妹妹
妹妹下了感情  但男子不願繼續
其實這樣三角關係的故事並不少見
我要探討的也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
在介入處理這件事的過程中
這個旁人看起來完全不相配的couple
都會勸說妹妹離開這個男子並不可惜
不需要執著  還有大好前程
但  妹妹卻一直反問我
是不是我哪裡不好
是我年紀太小?還是我不該念研究所?
 
於是我的腦子裡閃過的就是"重要他人"這個詞
我相信看過妹妹的都會覺得他亮眼且前途無量
但是對妹妹而言  男子是他的重要他人
她對自己的價值感
完全建立在男子身上
即使所有的人都肯定他的價值
 
如果你是某人的重要他人
那真的要很小心你傳遞給對方的感受
因為那會是一字千金的重量
而我也覺得
自己其實要作自己最重要的重要他人
因為
自己要給自己最多的肯定
這樣就不會被擊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