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名學生進到辦公室來說要辦退訓
由於中心有個"賞味期"的規定
就是受訓的前十天辦理退訓  是不用賠錢的
(說明:參加職訓是福利  不用付費 但若提早退訓 因浪費國家資源 所以要賠錢)
所以學生說要辦退訓 其實並不奇怪
 
按照慣例
我們還是要問一下為何要退訓
學生:因為我要出國五天
股長:出國請事假就可以啦 為何要辦退訓呢? 難得考上要把握啊
(說明:因為職訓資源有限,所以需經過考試才能參加職訓)
學生:工廠股股長不准假 所以我要退訓
股長:參加職訓本來就不希望學生出國  會影響受訓成果 那有什麼很重要的理由要出國?
學生:因為我太太要出國開會 我很擔心 所以我要跟他一起去(不是去玩喔!是"陪老婆"去開會)
股長:你太太出國為什麼你一定要去
學生:因為我們剛結婚半年 (這是什麼理由?)
(此時其他同仁開始加入討論)
同仁甲:你要不要再考慮看看 不然我們先不要幫你蓋章 你再回去跟股長協調看看 請他准假
同仁乙:你太太一定不希望你為了陪他出國放棄進修跟未來發展的機會
於是 學生經過五分鐘的勸說下
遲疑的走到門口
但忽然又下定決心的走回來
學生:我還是決定要退訓 我要陪我老婆出國去
 
此時全體同仁已經無力
輔導員默默蓋了章
只聽到股長仍在旁不死心的碎碎念:這樣好嗎 這樣太可惜啦......
而學生則毅然決然的走出辦公室
 
唉!這款學生  怎麼會成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