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陣子發生的事

但是讓安媽有些感觸

 

那天  安安在上音樂課

老師在黑板上畫出A小調的和弦

DSC_0057  

老師問:這是哪些音組成的

正確答案是『La-Do-Mi』

但安安就一直說是『LA-Do-Do』

還被老師罵

以為安安在搗蛋

後來我問他為什麼要說『LA-Do-Do』

安安說:可是明明兩個就是Do啊

原來對於安安來說

他是認形狀

所以Do跟Mi都是長的一樣

所以  我聽了他的說明

我就告訴他說

"好  下課後我請老師跟你說明為什麼是『LA-Do-Mi』"

下課後  我特別把安安帶到老師前面

跟老師講安安剛剛的疑惑

讓老師特別又為安安解釋一次

 

我記得我媽媽常說盡量不要去質疑老師的教法

尤其是小朋友被老師罵時

我同意我媽媽的說法

但是我都會再詢問一次小朋友為何被老師罵

大部分都是小朋友錯

剛好也再一次加強老師對他的指導

但如果小朋友的疑惑與邏輯是有他的一套(無論是錯或是對)

先相信小朋友不是故意要搗蛋

才可以藉此釐清

幫助小孩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