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兩個小朋友去打預防針~原本是哥哥要入學一定要打,後來看弟弟也足歲了,就"陪"哥哥一起去打針!

我們家安安真的很恐懼打針,已經花了很多天跟他做心理建設,結果今天知道要打針後還是一整個焦慮,拼死抵抗,最後打針時更是呼天搶地的喊救命(是真的大喊救命啊!為什麼把我抓住啊?),除了把準備上班的爸爸也call來,總共得花四個人抓住他才完成打針。

其實也難為他了,害怕打針的他今天一次要打兩針,換左右手打。打第一針時,打完還說:還好不痛,結果換邊再打第二針,大概沒抓這麼緊,手動到了,就哇哇大叫喊痛。慘烈的狀況真是把整個衛生所都快掀了....(嗚嗚嗚~好丟臉...)

相較安安,安弟就冷靜多了,看他哥哭的呼天搶地時,他在旁邊還幫忙講理:忍一下就好啦、打針就像螞蟻咬...之類的安慰的話!等到輪他打時,他只有嘻皮笑臉的跟我說:我是來陪哥哥打針的,可不可以只有"陪"不用打啊?(看來他也是會怕的)但是媽媽仍舊嚴正的說不行(都做到台前了,怎容許你臨陣退縮?)結果,安弟倒是順利的打完...護士們說:同樣兩兄弟,怎麼差這麼多?

不過相同的事,我後來出來時跟他們討論,打針真的不痛吧!兩兄弟異口同聲的說:會痛!所以為了安慰他們,我就買了兩罐養樂多慰勞他們的"辛勞"!但都不論他爸爸眼鏡被"揍"飛到地上和媽媽不顧形象的死抓活拉~

唉~做爹娘的"針"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