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哪個專家說的

養成閱讀的習慣是學習的關鍵

所以其實從安安和安弟小時候起

買玩具我可能還會斟酌再三

但如果小朋友跟我要書

我可是二話不說就會下手了

 

除了繪本

其實從小就開始為他們選購幼兒雜誌

也因此  認真的去比較了許多幼兒雜誌

想說身邊開始有不少的媽媽(我快要變成育兒前輩了)

把之前分析選購幼兒雜誌的經驗

跟大家分享

 

其實幼兒雜誌不一定誰好誰壞

在何時適合反而是選擇的關鍵

我們家是在安安兩歲時開始訂閱巧連智的

當初是在信誼小太陽和巧連智之間作抉擇的

pic_06   

兩本雜誌都是每個月一本書,一張DVD

每隔幾期會有一些教具

信誼是公認做兒童讀物頂尖的出版社

小太陽也是相當精緻的一套雜誌

但是當初之所以沒有選擇小太陽

是因為小太陽太”沉悶”了

可能是強調親子共讀

所以小太陽裡很多故事

但對於兩歲的小朋友和工作忙碌的爸媽

太文藝的內容引不起孩子的興趣

所以後來還是選擇了巧連智

coverimage_646  

巧連智強調的是用許多歌謠

內容除了故事外 

更多是生活規範或常識的介紹

DVD內容也比較熱鬧

所以很多父母親都說

爸爸媽媽講的不如巧虎一句話

而每月等待巧虎的到來

也是還沒上學的小朋友最期待的事

 untitled  

巧連智我們家從寶寶版、幼幼版(幼幼班)訂到快樂版(小班)

當初會停止訂閱的原因

除了因為安安和弟弟開始上幼稚園

有了學校的課本  功課作業開始多了外

最重要其實是我覺得到了快樂版後期的巧虎

開始把主題從生活習慣的養成轉到學科的認識

但是 我覺得內容跳得太快了

基本的觀念教得不夠

直接教到加法和減法

對於小班階段的安安和弟弟實在有點艱澀

而且由於巧連智負的一向都是DVD

變成變相養成小朋友看電視的習慣

所以就在中班時就停下來了

   

大概半年不知要訂甚麼雜誌

但有時他們兩個在鬧時

會到7-11找書時

因此接觸到星期八月刊

每期的星期八內容都是一本月刊、一片CD和一本作業書

月刊的固定內容包括名家經典故事、每月主題故事、語文能力主題、動物介紹、邏輯相關主題等

每個年度也會有不一樣的主題改變

去年是古典音樂介紹,而今年是各個國家的經典建築

從上述介紹  就可以發現這套月刊主題相當多元的

而且他所附的是CD

剛好符合我想訓練小朋友多用聽力學習

而非來自電視的聲光刺激

幼稚園的小朋友已經有能力和專注度聽完整套教材(一次大概一個小時)

值得一提的是這套月刊所附的作業書

也相當精緻

去年的作業書

每月就分為邏輯、語文、科學、邏輯、專注度等

透過紙筆操作或貼紙

很有系統的讓小朋友操作

而今年的作業書

雖然沒有像去年把每個主題分的這麼清楚

但每個題目也是相當經過巧思設計

每期都包含了上述的主題

難易都有

 1317892859-567487749_m

如同我一開始所說

幼兒雜誌無所謂好壞

重點是使用時機

星期八如果對太小的小朋友

是不適合的

因為他用的詞彙比較深奧

講話的速度也比較快

所以比較適合大小孩

 

  430266_364400446925102_107574322607717_1136133_1044912980_n  

星期八的介紹:《星期八》幼兒月刊是專為台灣幼兒量身

訂製的精緻讀物,堅持跳脫傳統教材的編輯方式,塑造真

正快樂、零壓力的閱讀經驗

把自己選擇幼兒雜誌的經驗分享出來

其實不是想要推薦哪一本

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當初我在選擇的考量點

也很希望大家的寶貝們都能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如果有更好的

也別吝惜跟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