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爸媽的都知道 

沒有小孩願意看牙齒的

尤其牙齒已經蛀掉時

得用  發出"ㄍㄧ~"聲的工具

那種大人聽了也會怕

安安當然也不例外

之前請他看牙醫是沒有預約這種制度的

但是我們安安有個好處

談定了  他就會配合張開嘴

不哭不鬧也不用抓

 

過年期間  吃的東西多了

花生、糖果、巧克力什麼都來

做媽的雖然有想到可能會鬧牙痛

但安安他媽是個奸詐的媽媽

覺得總是要讓他痛過  他才知道不要去吃甜食

所以一開始也沒禁他(刻意的...)

當然蛀牙就在初二就抗議了

一開始  安安當然鬧啦

當媽媽跟他說:

之前有說過吃糖果會牙痛   現在就要自己忍受

所以安安只好尋求自己的方法解決

這時候就可以看到小孩的邏輯

大人說:多刷牙就不會牙痛

小孩認為:牙痛的時候就要多刷牙

所以就看到安安三不五時就跑到廁所去刷牙

而且只刷痛的牙齒  就知道他牙又痛了

 

昨天診所終於開工

媽媽一早就幫安安約了牙醫

之前當然先做好心理建設

說今天可是會用"ㄍㄧ~~"的工具喔

安安在沈思了許久後答應了

等到了診所

安安語重心長的告訴牙醫阿姨說:

我是陳昱安先生~我不是陳昱安小朋友

我已經會乖乖看牙齒

之後就乖乖坐上診療椅張開嘴巴

就連拿出種種可怕的工具對待他的蛀牙

安安為了維護"陳昱安先生"的尊嚴

一點哼都沒有

真是讓媽媽在旁邊大讚賞

 

不過看完牙齒後

到了晚上就跟我說:我牙齒已經不痛了

我可以吃糖果和peanut了

開始百無禁忌了

安媽竊笑:沒關係!人生總是要學習疼痛後才會成長

"陳昱安先生"  媽媽會等著下一次陪你去找牙醫阿姨的

(看著旁邊過年期間從不停止嗑花生和棒棒糖的弟弟說:陳俊安先生....下一個就是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