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個婚期已近的同事聊天
說到他和準老婆為了婚戒有一些意見相左的狀況
安媽的建議
還是買個鑽戒的吧
重點是可以隨時戴著
 
朋友曾說
她和老公的婚姻中有項協定就是一定要把戒指戴在身上
而她的老公也很認真的信守著這個約定
在海的另一端
之後
安媽就會很認真的看我身邊享受著婚姻的夫妻
不約而同的  他們都帶著戒指
或掛或帶
但是身上都有屬於代表婚姻的信約象徵
 
安媽在玉里時是不帶戒指的
回到台中
我曾經掙扎著要不要帶
戴了幾天後
我發現我戀上戴戒指的感覺
雖然不是婚戒
但也是因為我的婚姻才會有的戒指 
現在有很多時候
我必須一個人
而當我一個人在外時
常在握著方向盤時 看到手上的戒指
神奇的
我會想到我的家人
先生、孩子、爸媽、公婆等等需要我掛心的家人
會湧現我必須努力的動力
有困擾時
我常會轉一轉手上的戒指
感覺好像家人在身邊環繞
戴著戒指 也是種宣告
我有個讓我依戀的家庭
 
我想我懂為何我朋友有必須戴著婚戒的堅持了
那也是種儀式
"我有一個自己的家
我屬於另一個人"的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