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等安爸下班
到7-11去找書看
看到刀大導的電影"三聲有幸"出的電影書
拒絕承認自己偶像盲從的安媽
原本是很抗拒買這種感覺就是想要騙錢賺周邊商品的書
(如:XXXX幕後花絮 或是 放滿劇照集的寫真書)
但是實在沒有其他讓我想看的作者
(並不想花錢買在租書店只要15元就租的到的且覺得放在書櫃上會覺得自己很low class的小說)
所以選來選去還是買下了這本電影書
 
如同刀大說的
這果然不是一本平常的電影書
沒有太多偶像的劇照或是花絮
更多的是構成這部電影的思維與精神傳遞
透過刀大的文字
彷彿看著這部短短電影從構思到拍攝
讓我坐在路邊咖啡店上邊看邊笑
 
【劇情簡介】
一位年邁的母親靜靜坐在沙發上闔眼低首,突然電話鈴響,母親接了起來,電話那頭竟是死去五年的兒子,兒子要母親保重,約好明年忌日再打電話回家,莫非是鬼魂。
原來五年前,阿正 (范逸臣飾) 在醫院巧遇罹患絕症的阿路 (莫子儀飾),當阿路發現他們的聲音異常相似時,時日不多的阿路對阿正提出一個特別的要求。
這幾年來,阿正一直進行著這個被託付著的任務。
然而,正面臨重大手術的阿正,也害怕自己不在之後,女友無法承受打擊,他必須找一個跟自己聲音類似的男孩,代替自己,用聲音守護愛人 (賴雅妍飾) 。
 
看似簡單的劇情 又有帶點黑色與靈異
看完整本書
的確感受"愛情,就是無數巧合的最後答案"的精神
雖然我也有想過
刀大的確善於用文字
也許拍出來的不若他文字下描述的精彩
BUT
人生最想完成的還是這個BUT
 
我就是想要看啦
想要看看這些分鏡表、花絮、拍攝過程所精華出的這24分鐘
到底是怎樣的火花
 
好想好想看喔~~~
趕快出錄影帶
還是那個"大盤"....可以幫忙嗎?
 
ps.安媽後來有反省
   如果是"絕地貞子"出的電影書
   我是百分之一億不可能買的
   有此可證明  我不是偶像盲從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