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廠商求才 
因為必須在短時間找到適用的人才
考量的順序  大概都是
經驗第一  學歷第二   證照第三 
因此  履歷表很重要 
能用最短時間內吸引廠商的注意
 
但一但用人後  廠商用人甚至升遷的考量
會變成
態度第一  人際關係第二   技術第三  學歷與過去背景....就不知排到第幾了
因為技術可以養成  學歷更不代表什麼 
而態度與人際關係卻可看出這個員工的未來發展性
所以我也會勸學生
從給老闆的第一眼印象起
就要為以後的發展所鋪路
 
態度  我覺得真的是很重要的
對人對事誠懇 
對你所在做的事情負責
這是態度
面對困難  不逃避
不抱怨 
這也是態度
 
前幾天看了超級偶像
阿嘎是大家看好的一位參賽者
當然也可以猜到他可能面臨到的壓力
但他必須走過這段
這是學習
我是相當不欣賞他當天的演唱
如果是這樣面對他的壓力和比賽這件事
其實我會覺得他該被淘汰
 
態度  是最重要的
有很多人稱讚
也有很多人批評
但應該有更多人是像我一樣
坐在電視機旁邊看每位參賽者的努力演出
既然站上那個位置(無論什麼位置)
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忠於自己的選擇
也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這  是態度
 
阿嘎的聲音 是讓人期待的
如果他能走過這一段
他才能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