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和弟弟去上幼稚園了
原本是規劃安安先上  弟弟再去
但因為幼稚園有試讀方案
所以心一橫  就兩個一起去囉
 
到今天已經第三週了
但中間有一週兩個因腸病毒休了一個禮拜
所以實際上也只有兩個禮拜
兩個都還在適應中
每天早上的對話都是這樣的...
安:媽媽  起床要作什麼?
媽:起床要去上幼稚園啊
安:我不要上幼稚園(唱哭調)
       我不要去二樓(因為安的教室在二樓)
       我要一個人在一樓(因為弟弟教室在一樓)
媽:好~那我們先把書包放到二樓以後  就到一樓來
安:好,那我不要上一下下的課
        我只要上"一點點"的課就好(還要有一點點的手勢)
 
而弟弟的對話是....
弟:媽媽  我不要去幼稚園
       因為我還是小baby
媽:沒有啊!昨天老師說安弟很棒啊,還給了你五個很棒和一個氣球啊
弟:可是我還很小  我會打人  咬人
媽:你不會啊!你還會幫我去照顧安安呢!
 
每天都會重複類似這樣的對話
讓我覺得小朋友的邏輯很有道理但是也很有趣
但上了學後  也是有進步
兩個都會自己吃飯和自己洗杯子
雖然這兩個禮拜媽媽早上都得多請一個小時
(我快要被人事室約談了)
陪他們把書包放好才離開
但是  希望他們趕快適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