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有種一天當兩天用的划算感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行程規劃精細,但實際執行超彈性!


為了喜歡交通工具轉搭的安安,安媽特別排了這次旅行!早上6:30的飛機,我們2:00拂曉(?天還沒亮)出擊,順利的買了這幾天的交通票券,中午順利到了東京住宿點!

  

東京行,正式開始.....


今天下午東京下大雨,打亂行程,但兩母子連逛超市都逛的超開心,還乾脆回飯店補眠!之後想到去室內行程,就把後幾天晴空塔的行程搬來跑...安突然想走路也不錯(下雨耶),母子就雨中走了一小段,但累了就跳上地鐵....反而看到許多在車上看不到的風景!

  

 

結果,下雨中的東京,我們旅行的第一天:吃了日本道地的拉麵、坐了高速的sky linker、最熟悉的山手線、最古老的銀座線、不小心坐到東武鐵道、一開始找不到起點的淺草線...到後來安安拿著西瓜卡轉運已經超順手!母子彷彿在迷宮中的地鐵道探險..最後一回合結束在比臉大的扇貝

 

  

沒走到什麼路,就讓安安覺得玩了兩天的份量!這是跟團沒有辦法玩的方式...

Day2海陸交通工具輪轉大作戰~

  

一定要記得抬頭看看屋頂之東京車站》》裝文青伴手禮好好買之中央郵便局》》SKY BUS皇居、銀座城市之旅》》一次把晴空塔及金色泡泡看到飽的淺草》》淺草到台場另類選擇之水上巴士》》台場摩天輪真的很搖之百合海鷗號隨意坐

  

安安來日本設定的目標,吃日本的蕎麥麵!媽媽今天讓他吃個夠(午晚餐)!是說日本人食量有這麼大,每組都是一碗飯+一盤麵.....

  

Day 3 好吧!我承認我是雨神...


《冒著傾盆大雨到築地吃早餐》日文要學好不然會叫太多之安安說海膽真好吃

  

《東京鐵塔》其實到特別觀景台(250m)腳真的會軟之怎麼到哪都有海賊王啊

  

《迪士尼樂園星空票》原本不打算看遊行的,遊行一直走到我們面前之巴斯光年終於玩到囉!

  

撇步!明日星球餐廳最左邊靠窗座位,是離遊行隊伍最近,又是制高點的位置!安安邊嗑薯條喝汽水看遊行相當囂張(外面坐在地上的大概提早一小時佔位呢)


心得:號稱走路界小王子的安安,出來玩從不抱怨,但今天安安就有累到....因為排隊等候時間很長


Day 4 自由行就是依需求安排旅行


《大宮鐵道博物館》完全符合安安喜好,可以自己開火車之不像博物館倒像遊樂園冷門卻好玩的景點(記得先拿整理券喔)

  

《不忍池》池面開滿荷花很壯觀之第一次被「寶可夢喪屍」襲擊(完全不管迎面走來的我們一直低頭往前走)

  

《上野市場吃岩牡蠣》什麼都比較大之岩牡蠣比王功牡蠣大三倍、熊貓玉子燒大四倍(又是吃太多的一餐)

  

帶孩子自由行的好處就是依照孩子的喜好安排行程,安安愛鐵路、看鐵路風景(所以喜歡JR大於地下鐵),這個冷門景點完全可以讓小孩與火車近距離且直接互動,鐵道博物館離東京約30分鐘車程,是個可以可以玩一整天以上的點!

不過在車上,看到日本有名的「電車痴漢」(大白天喔)!所以如果是自己出來的,還是要小心喔!


Day5。艱辛的返鄉路。誰算得到會有三個颱風啊


《吃一蘭拉麵》點了所有配菜和替玉(就是加麵)卻沒點主餐拉麵,所以只能重點一次卻忘了退掉配菜之還是吃太飽看不到碗底的字

  

《艱辛的返鄉路》原本規劃5:30的飛機,原本規劃1:00跳上車是很有把握的!颱風卻完全把計畫打亂

颱風skyliner停駛,心臟已經停一次,本想跳上京成電鐵慢車多一小時也仍有餘裕,但開到一半(八千代台站!誰聽過啊!)居然....停。駛。


只見200多人帶著大小包行李擠在月台和站上(而且隨著停駛車班越多,人越來越多),等待電車復駛⋯⋯但等了一個多小時後覺得情況不妙,飛機也宣布延遲起飛,這時開始尋找同胞(這時發現能聽「中國話」真好),要一起搭計程車!突然身邊聽到台灣腔的國語,趕緊靠過去,運氣真好,是同班機的一對中年夫妻(放心多了),於是大家又找了兩個飛印度的日本女生及一位想要趕去接朋友的中國留學生,六個人一起又排了一小時隊等到兩台計程車,在開櫃前趕到了機場!一路折騰到了11:30才回到台灣

  

這時要來稱讚安安:過程中安安沒有叫累,只是因為行程和原來不同而顯得焦慮,但仍靜靜跟著媽媽,在月台上等車,之後穿著沒啥作用的雨衣在風雨中幫忙推行李等計程車,沒有抱怨!

而也要感謝我日本通的老弟Nick  Hsiao,一直即時線上給予協助找資訊,他緊張的程度完全不亞於我!

  

回到家,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